EN
https://www.gov.cn/

去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创业人数同比翻番

2016-03-29 07:1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电(记者 王凯蕾)记者从28日举行的2016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面对超过80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广东实现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创业比例“双提升”。2015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为3671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14%;毕业生对就业单位工作满意度为82.5%。

2015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为51.9万人,比2014年增加4.7万人,加上外省入粤求职及往年申请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共有超80万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约占全国高校毕业生的十分之一。

来自广东省教育厅的数据显示,广东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步提升。截至2015年9月1日,2015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8%,比去年增加0.19%,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通过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广东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突破,2015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明显增强。2015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为3671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14%。创新创业教育实现新突破。广东全省有52所高校设置创业学院,97所高校开设创业课程必修课,建有创业实践基地969个,共约84.7万平方米。

此外,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广东省有关部门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2015年,广东全省到农村从教的毕业生人数有2618人;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有39.01万人,占参加就业毕业生数的79.06%,比去年同期增加1.5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