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全员竞聘上岗制度

2016-03-29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3月29日电(记者 梁军)记者29日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了巩固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成果,甘肃省决定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全员竞聘上岗制度。

日前,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出台意见,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完善岗位设置,实行全员竞聘上岗制度,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中心主任实行公开竞聘上岗制度和任期目标管理责任制,各地可在本县区、本市州或全省范围内公开竞聘。

甘肃省决定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办法,建立能够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的奖惩机制,在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将超收部分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奖励。同时,落实院长(主任)的分配自主权,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合理拉开收入差距,调动医务人员特别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