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两军第三次边境高层会晤正式开幕

2016-03-29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越南谅山3月29日电(记者 王玉山)中越两军第三次边境高层会晤28日在越南谅山正式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出席。

开幕式上,双方参会人员就维护边境安全、打击跨境犯罪、沟通会晤机制、经济交流发展、保护自然环境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先后发言。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表示,中越边境高层会晤连续三年举行,已成为中越两国两军友好关系的亮点,开启了双边合作载入史册的新篇章。中越两国不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更是理念相连、利益相融、目标相通的命运共同体。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越南的睦邻友好关系,愿与越方一道,继续秉持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共建和平、合作、繁荣、安宁的边境,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表示,越中两国山水相连,自然地理环境、历史发展进程让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并造就了两国相同的民族习惯。越中两军边境高层会晤已成为两军年度机制活动,这次交流定能加强政治互信,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新的生机,建设和平友好、发展合作、长期稳定的边境线。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等出席开幕式。

中越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于2014年3月在中国广西东兴和越南广宁芒街举行。2015年5月,中越两军第二次边境高层会晤在中国云南蒙自和越南老街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