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监总局:煤矿重特大事故中瓦斯事故近六成

2016-03-29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9日透露,近十年来,瓦斯、水害、火灾三类事故死亡人数占煤矿重特大事故的91.7%,特别是瓦斯事故占57.3%,瓦斯治理是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的重中之重。

这一消息是在安监总局29日发布的《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通知》中透露的。

通知说,从煤矿类型来看,一些老国有煤矿系统复杂、环节多,入井人员多,其中单班下井人员超过1000人的煤矿有47处,安全生产压力大;小煤矿占矿井总数的69.8%,其中大部分安全基础差,老国有煤矿和小煤矿是预防重特大事故的重中之重。

通知要求,各地区要结合实际进行分析,找出防范的重点灾害、重点环节、重点地区和重点矿井,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