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道路车辆污染整治行动 高排放车辆将严控入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30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3月30日电(记者 巩志宏、齐雷杰)机动车尾气排放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中所占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尤其柴油车、重型车数量多、污染排放大,成为大气污染治理难点。河北今年起启动为期三年的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并提出将严控高排放车辆将入境。

根据《河北省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河北省将实施车、油、路综合施治,包括提升燃油品质,从今年起全面供应国五标准燃油,严厉打击制售劣质油行为。加强重点车辆通行秩序和排放监管,尤其严查渣土车扬尘、车辆超载超限、工地施工车辆排放等,并严格落实机动车环保检验制度,加强道路行驶车辆环保达标监测检查,多措并举完善公共交通、推动绿色出行。

河北提出,将按照与京津标准一致的原则,研究确定禁止进入河北高排放车辆的标准;将在各地依托进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管执法站或主要干线公路的交通治超站等,设置机动车尾气排放抽测点;对进入河北的机动车,尤其重型柴油货车、老旧汽车抽测检查,对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予以劝返。

同时,河北将加强绕城道路建设,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对过境设区市和县(市)城区的重型货运车辆实施远端绕行的交通组织,减少穿越主城区。对确需进城的保障货车,在公安交管部门审批、确保使用排放达标车辆的前提下,按“避开高峰、远离中心、夜间进入”的原则核准通行时间路线。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