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改委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2016-03-30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称,已于近日下达《2016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

为有效解决西部大开发重大项目储备不足问题,自2012年起,国家发改委每年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安排1亿元,作为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西部地区谋划关系西部大开发全局、对西部地区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储备了中巴铁路、包头-西安-海口西部高铁通道、川渝环盆地城际铁路、平陆运河、川渝跨流域调水等一批有影响、能接续的重点项目,为推动西部地区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