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律师工作实现全国县级行政区域全覆盖

2016-03-30 2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从30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获悉,我国174个“无律师县”问题已全部解决,律师工作实现了在全国县级行政区域的全覆盖。

第八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表示,在过去的四年间,全国律协根据司法部《关于加快解决有些地方没有律师和欠发达地区律师资源不足问题的意见》部署要求,争取中央财政支持,会同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福建、青海、西藏等省区市的司法部门和律师协会,采取设立分所、组建国资所、派驻志愿律师等具体措施,解决了174个县无律师的问题,实现了解决“无律师县”问题的历史性突破。

为了扶持西部律师业发展,四年来,北京、上海、江苏等东中部地区省市的律师协会,组织了多批志愿律师开展对无律师县的法律援助和帮扶活动,为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同时,还在西部地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讲座,面对面培训中西部地区基层律师2.1万余人,安排近700名西部律师到东中部地区律师事务所跟班实习锻炼,并向西部地区的律师事务所捐赠款项374万元。

据悉,全国律协下一步将研究建立激励律师人才跨区域流动机制,鼓励、支持和引导优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到中西部地区开展法律服务,进一步培养欠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汉双语律师人才,拓展法律服务领域的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