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十三五”补社会化储粮短板

2016-03-31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31日电(记者 黄筱)记者从31日召开的浙江省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时期浙江将补好社会化储粮短板,重点在“民储”上下工夫。

浙江是全国粮食主销区,粮食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工程,2015年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中安排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用地1897亩,浙江省已有51个市县新建、续建了高标准储备粮库,增加仓容122万吨,粮食仓储条件明显改善。

但目前社会化储粮不多,粮食库存主要压在国有粮食企业身上,压力大、成本高、任务重,现有粮食收储机制面临很大挑战。浙江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必须倡导全民储粮、全社会储粮,“官储”与“民储”结合才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长远之计。

目前,浙江省各级粮食部门正在研究“民储”方面的法规政策,积极探索可操作的政策和技术措施,通过建章立制、政策引领,推广农户科学储粮,引导居民多储粮,督促指导单位食堂增加储粮,严格核定粮食经营企业、粮食批发市场最低库存,实现“藏粮于民”“藏粮于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