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产假期满后可休至子女一周岁

2016-03-31 19: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31日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31日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新条例将于4月1日正式施行。修订后的《条例》取消了晚婚假,女方增加产假30日,且可申请产假结束后连续休假至子女一周岁。

新《条例》规定,夫妻自主安排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其中,有两个子女的夫妻,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

在婚假时间上,新《条例》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享受婚假15日,取消了晚婚假。值得注意的是,15日指的是自然日,不是工作日。

在产假时间方面,新《条例》规定,产假增加30日,达到128天,产假期间享受在岗职工同等待遇。同时,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产假期满后可连续休假至子女一周岁止,休假期间的月工资按不低于休假前本人工资的75%发给。此外,女方生产,男方有15天的陪护假,护理假期间享受在岗职工同等待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