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署清明节、“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31 19:5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公安部消防局30日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总结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情况,对清明节、“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公安部部署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消防部队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有效维护了火灾形势稳定,全国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3.1%、9.4%、17.8%和32.9%,较大以上火灾同比下降8.6%,未发生重特大火灾。

会议要求,各地消防部门要突出抓好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景点的消防监督工作,要联合民政、文物、宗教、旅游等部门开展一次全面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抓好宾馆饭店、商场市场、餐饮娱乐、交通枢纽、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监管,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值班巡查、防火检查。要加强煤化工、石油化工、天然气类化工企业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单位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测保养,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消防部门要结合春季火灾特点以及清明节、“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组织开展提示性、常识性消防宣传,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要根据本地区任务特点,作出相应的等级战备部署,强化演练,切实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要与当地林业部门密切协作,建立通讯联络和应急响应机制,协助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要完善抗洪抢险预案,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一旦接到报警和作战指令,快速反应,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