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中国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均下降

2016-03-31 22: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姜琳)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的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2015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62189亿美元,对外负债46225亿美元,分别较上年末减少3%和4%。对外净资产15965亿美元,较上年末略减63亿美元。

据外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外金融资产下降,主要是外汇储备较上年末减少13%,但民间部门持有占比继续上升,来华直接投资仍继续增长。截至2015年末,对外资产中直接投资存量11293亿美元, 占资产总值的比重升至历史最高值18%,这主要受益于“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政策支持。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国对外负债下降主要体现在偿还境外债务及非居民存款减少,这是受境内外汇率、利率变化等因素影响,市场主体主动调整自身资产负债结构的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