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各界400余人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2016-04-01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4月1日电(记者 蒋芳)南京市各界400多人1日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凭吊活动,深切缅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壮烈牺牲的中、苏、美等国抗日航空烈士。

1932年,原国民政府在紫金山北麓修建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先后安葬大批航空烈士。1995年,南京市在墓园边建成“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每年清明,南京各界都会在此举行悼念活动。

当天上午,凭吊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南京市政协、市民革、台盟、台联、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京航空联谊会、烈士亲属、在宁台商、南京市大、中、小学生、东部战区空军官兵等代表向抗日航空烈士默哀、三鞠躬。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江苏省民革副主委张坚勇等代表省市各界人士向抗日航空烈士敬献了花篮。

活动仪式上,抗日航空烈士亲属代表、东部战区空军代表以及南京市大、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航空烈士之后、退休教师夏复春也来到了悼念现场,她的父亲夏崇本1936年离开家学习飞行,一直音信全无,一直到抗战胜利前,家人才得知夏崇本1942年就已牺牲。夏复春说,父亲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尽管每个人的力量有大有小,但作为中华儿女,一切都要以国家利益为重。

凭吊仪式结束后,《张学良与抗日救国》专题展开展仪式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飞机广场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