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部署14项重点工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6-04-01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王希)海关总署近日部署三方面14项重点工作,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地区海关的多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海关总署日前出台了《2016年海关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重点工作》,14项重点任务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改革创新、科学监管,包括大力深化口岸开放与合作、深入推进“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大通关建设、加快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稳步推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海关数据交换与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我国加入《1975年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持续深入推进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

二是深化合作、共建共赢,包括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国际合作、加强与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海关务实国际合作、加强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力建设支持、加强与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合作、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自贸协定项下的制度对接、打造“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升级版。

三是凝聚共识、扩大影响,扩大“一带一路”建设宣传,凝聚“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识,让“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理念深入人心,举办“丝·路·关”展,反映从古至今陆上丝绸之路在贸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新时期“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张广志表示,本次提出的14项重点工作,涵盖口岸通关、监管、征税、执法部门合作等多个领域,围绕海关的重点业务改革,在管理理念和合作方法上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适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的要求,提高通关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