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揭晓 28名学者获奖

2016-04-01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胡浩)2015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1日在京揭晓,丁列明、李松等28位学者获奖。

中国药学发展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全国性奖项之一,每两年颁奖一次。该奖项设立22年来,已有220人获奖。

本届创新药物奖特别贡献奖由丁列明获得。他带领的团队自主研发了靶向抗癌药埃克替尼,用于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这项成果在今年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等获得创新药物奖突出成就奖。李松及其团队研发的新药帕拉米韦为抗流感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2013年我国爆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时成功救治50多例用奥司他韦无效的危重患者,从而筑起了流感大流行的药物防线。

除创新药物奖外,中国药学发展奖还评选出了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奖及临床医药研究奖等奖项。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中国药学发展奖旨在奖励在创新药物研发中取得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优异成果的学者,从而激励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年青一代更加努力去研发创新药物,形成创新药物研发的良性循环,促进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