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调研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等竞争执法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2 14:1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

3月21日至25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赴江苏省、上海市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等竞争执法工作调研,同时出席了直销企业经销商规范管理课题研究座谈会。

王江平对江苏、上海两地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深刻认识加强竞争执法工作的现实意义,认清形势,克服困难,创新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深入研究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面临的新问题,认清传销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加强协作,积极作为,创新机制和办法,推动打击传销工作从部门行为上升到政府行为;切实履行职责,主动防范风险;强化部门配合,加大打击传销力度,规范直销经营行为,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王江平在与直销企业座谈时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直销企业在繁荣消费市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推动公益事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直销企业在合法合规经营、诚实守信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可持续发展。直销企业要正确认识直销、规范直销、发展直销;要注重品牌文化建设,诚信经营,稳中求进,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工商机关一定会依法履职,不断创新直销监管理念,推行市场评估、分类监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避免劣币驱逐良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直销市场秩序。

在出席直销企业经销商规范管理课题研究座谈会时,王江平强调,组织开展直销行业经销商规范管理研究,多方听取意见建议,非常必要。要充分认识直销行业对社会的贡献以及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准确研判当前直销行业市场秩序情况。要高度重视对直销行业经销商合规性和危害性的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直销行业监管问题,加强监管手段创新,推行直销行业信用监管、分类监管。强化底线思维,倡导公平竞争,坚持规范管理与促进发展并重理念。强化企业自律,鼓励直销行业建立行业协会或者联盟自律机制,为直销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姜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