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4 09:15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启动
到2020年省属国有林场森林面积增加50万亩以上

日前,福建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福建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和〈福建省县属国有林场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标志着福建省国有林场改革正式启动实施。

据悉,方案、意见围绕保生态、保民生,明确了国有林场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提供生态公益服务的功能定位,界定省属国有林场公益服务事业单位属性,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的目标,即省属国有林场森林面积增加50万亩以上、森林蓄积量增长1300万立方米以上、商业性采伐减少20%,县属国有林场经营区面积保持稳定、森林蓄积量有所增加、商业性采伐逐年减少、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方案、意见还提出,对国有林场林地林木资源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占补平衡、等价置换”;同一行政区域内多个林场实行整合优化等。(记者 方炜杭)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