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人勤春来早 晋南果花香满园

2016-04-04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4日电(记者 晏国政、王飞航)春风不负年年信,长趁花期留人醉。连日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位于山西南部的运城市400万亩杏花、桃花、梨花竞相开放。运城市政府协同太原铁路局适时启动了“花之海·俏运城”魅力乡村游活动,向广大游客推出了一场春游花海、享受田园的旅游盛宴。

运城号称山西的“小江南”,土地肥沃,气候湿润,多年来通过农业结构调整,运城已建成400余万亩水果经济林,成为全国三大苹果生产基地之一,去年运城苹果还代表中国首次敲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

春回大地,万物葱茏,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运城的杏花、桃花、梨花、苹果花、山楂花,次第盛开,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红的似火,黄的赛金,整个河东大地处处是花的海洋,场面十分壮观,游人置身其间,无不赞叹。

运城市临猗县猗氏镇黄斗景村近年来大力发展酥梨产业,目前全村梨树面积1000多亩,酥梨年产量达150万公斤。清明时节,黄斗景村的梨花竞相开放,置身于梨园,一望无际的玉树银花,朵朵花瓣如飘落在树上的雪片,在湛蓝的天空下,格外耀眼,成群的蜂蝶四处飞舞,勾画出一道绝美的画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和一些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在梨园里合影拍照,捕捉精彩的瞬间。“我的家乡这几天还春寒料峭,运城这里已经是春的天堂,正好趁着清明放假,我和几个朋友相约来运城看花,这里真的是太美了。到今年秋季酥梨收获的季节,我一定要重回这里。”来自山西大同的游客李女士说。

在自己的梨园里摆摊卖饮料的黄斗景村果农王元富说:“没想到梨树开花还能吸引这么多人,以后梨树挂果,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又是一笔收入,真的是一举两得。”

运城市外事侨务和文物旅游局局长李苏杰说,依托400万亩果树,运城将用3-5年时间打造“花之海·俏运城”品牌花会,以鲜花节带动乡村旅游,吸引游客来运城赏花,以此带动以农家乐为重点的乡村休闲旅游,打造中原游客春游、赏花的最佳去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