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节期间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2016-04-05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邹伟、白阳)清明节期间,全国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共发生火灾3190起,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及群死群伤火灾。

这是记者5日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门依靠各地党委政府,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全力开展火灾防控。特别是紧盯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加强检查排查,在重点场所派驻专门警力进行安全巡查,加强应急值守。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各地共检查单位6万余家,发现火灾隐患7万余处,已督促整改6万余处。

同时,各地公安消防部门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和各地祭祀风俗,利用消防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提示信息;利用主流媒体和户外视频,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消防宣传;在大型商场、广场深入开展“三提示”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清明节期间,全国公安消防部门共接警出动6083起,抢救遇险被困群众914人;在墓地、陵园等祭扫集中区域设立流动执勤点3446个,确保祭扫集中区域消防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