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我对中国经济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
——访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

2016-04-06 10: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伯尔尼4月6日电(记者 聂晓阳 施建国)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5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他对中国经济的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瑞士期待能够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强化同中国的关系,全面深化和提升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施奈德-阿曼将于4月7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在启程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增速尽管从10年前的超过10%降低为去年的6.9%,但中国市场依然十分巨大,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依然举足轻重。他说,经济增速减缓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国经济增速的调整是“可以接受”的,他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抱有“充分的信心”。

目前,中国对欧洲的投资日益增多,中国与瑞士的投资合作也取得很大进展。对此,兼任瑞士经济部长的施奈德-阿曼表示,瑞士是一个开放的国家,瑞士市场也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他本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瑞士投资持欢迎态度。他相信中国投资者能够给瑞士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同时也能为瑞士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最终实现双赢乃至多赢。

施奈德-阿曼说,瑞士很高兴看到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和建设性的影响力。他说,世界目前面临很多挑战,中国在和国际社会一道寻找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中国在去年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中就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施奈德-阿曼说,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上世纪80年代初,中瑞合作在华成立了第一家工业性合资企业;2007年,瑞士在欧洲国家中率先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2013年,瑞士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欧洲大陆国家。他说,双方拥有悠久的友好合作的历史,希望即将开始的中国之旅能够带来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加强和双方合作的进一步优化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