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对境内三大水系全面实行“禁渔令”

2016-04-06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4月6日电(记者 白丽萍)自今年4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甘肃省在境内长江水系、黄河水系以及包括石羊河、黑河、疏勒河及各支流天然水域在内的内陆河水系,实行全面禁渔,改善水生态环境。

所谓“禁渔”,就是在一年中一定时期、一定的地点,禁止渔民捕捞鱼类等水生生物。这段时期一般为鱼类的交配、繁殖期,在这段时间禁渔,可以保证鱼类的正常繁殖,是一种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表现。早在2010年9月,甘肃省就发布了自然水域全面禁渔的通知。

据甘肃省农牧厅介绍,通过十多年的禁渔活动,全省大部分自然水域的渔业资源退化趋势初步得到遏制,渔业生态环境有了一定改善。为了巩固已经取得的禁渔成果,进一步做好甘肃省自然水域的渔业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甘肃省决定继续对境内三大水系实行禁渔。

据了解,禁渔区不包括以上河流流经的养殖型水库水域,此类水域渔业资源保护和增养殖,由管辖该水域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另行规定。涉及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的天然水域的禁渔管理,适用有关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对违反禁渔制度非法捕捞的,有关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