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将借助“一带一路”培育一批农业跨国公司

2016-04-06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6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从6日召开的广东省2016年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将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并借助“一带一路”的机遇,加强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培育一批农业跨国公司。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会上说,广东三农工作的目标是到2018年,农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4%,现行贫困标准以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一体化,为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基础。

据朱小丹介绍,广东将在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的同时,着力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有效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优化农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区域布局,推进现代农业林业示范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岭南特色优质水果产业带等建设,打造区域特色农业板块。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培育“名优特新”农产品。

二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军企业。强化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发展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三是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家乐等新业态,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加快“农业云”建设和应用。

四是抓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推进农产品进出口和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加强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农业跨国公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