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格中关系走向更加紧密

2016-04-06 18: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专访:“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格中关系走向更加紧密
——访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

新华社第比利斯4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李铭)“格鲁吉亚与中国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动未来格中关系走向更加紧密。”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克维利卡什维利认为,格中关系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格中关系的丰收年。双方签署关于加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的备忘录、正式启动双边自贸谈判,为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增添了实实在在的内容。

克维利卡什维利高度评价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非常重要”。他说,这一倡议对沿线地区所有国家都是一个难得机遇。它不仅将改善各国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共同发展,还将大大增进各国人民间沟通和交流。

谈到格鲁吉亚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的问题时,克维利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将充分发挥其连接欧亚的区位优势,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沟通欧亚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为此,格鲁吉亚正大力改善国内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

克维利卡什维利积极评价近年来格中两国政府为加深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所作努力,强调格中两国在诸如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未来合作潜力尤其巨大。

他同时指出,格中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两国人民对彼此怀有深厚感情。希望在两国政府积极推动下,两国人民今后交往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相信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未来格中两国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