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主要矿产储量持续增长

2016-04-06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郁琼源、王立彬)记者6日从国土资源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绝大部分矿种累计勘查新增查明资源储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钨矿、钼矿、锑矿、金矿、银矿、磷矿增长超过50%。

据悉,2015年我国16种主要固体矿产除钾盐外均有勘查新增大中型矿产地和新增查明资源储量。铝土矿、钨矿、锡矿、金矿、银矿和磷矿等6个矿种2015年新增查明资源储量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钨矿、锡矿、金矿和磷矿增长幅度超过50%。

据悉,2015年煤炭、铁矿、铜矿、铅矿、锌矿、钼矿、锑矿、硫铁矿和钾盐等9个矿种有所下降,其中铁矿、铜矿、钼矿、钾盐下降幅度均超过50%。新增查明资源储量分别为煤炭375亿吨,铁矿11.9亿吨,铜矿227万吨,铅矿428万吨,锌矿564万吨,钼矿95.9万吨,锑矿15.5万吨,硫铁矿1.4亿吨,钾盐无新增查明资源储量。

“十二五”期间,我国16种主要矿产勘查新增大中型矿产地共计736处,各年度数量变化不大,基本保持稳定,其中2015年146处,2014年139处,2013年165处,2012年154处,2011年132处。

据介绍,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持续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力开展公益性地质调查、地质勘查和节约与综合利用工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