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方推动二十国集团协调人会议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

2016-04-07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7日电(记者 陈寂)4月7日,中方推动二十国集团(G20)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这是G20历史上首次就气候变化问题专门发表声明,是中国主办G20杭州峰会的重要早期收获。

2016年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于4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中方作为主席国,倡议G20成员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推动各成员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包括于4月22日或其后尽快签署,并根据各自国内程序加入协定,以推动《协定》尽快生效。

协调人会议期间,各方就声明案文开展密集磋商,并最终达成一致。各方高度赞赏并积极支持中方发挥的引领作用,认为声明对外释放G20致力于积极落实《巴黎协定》的强有力信号,对推动国际气候变化合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