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交大毕业生近50%留在西部建功立业

2016-04-08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8日电(记者 许祖华)两甲子风雨历程,六十载春华秋实。4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迁校60年来,西安交大毕业生近50%留在西部建功立业。

西安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2000年4月,国务院决定原西安医科大学、原陕西财经学院与原西安交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上说,西迁60年来,西安交大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学生,其中近50%留在了西部建功立业,传承和光大了交大人爱国奉献的优秀品质,为西部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树国说,西安交大要放眼世界,把学校的发展置身于国际大环境之中。为此,西安交大创建了丝路大学联盟,海内外120多所学校加入。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不断完善和强化自我,抢占学术制高点、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在国家和省部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大创建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力求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21世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形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