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合组织将举行“团结-2016”成员国边防联合行动

2016-04-08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塔什干4月8日电(记者 沙达提)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28次会议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决定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团结-2016”边防联合行动。

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以及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的代表与会。会议由哈方主持。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伟率中方代表团与会。

会议认为,现阶段地区内反恐怖机构采取的行动符合当前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所提出的要求,并就进一步完善成员国预防恐怖主义自杀式袭击、加强合作应对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威胁等展开讨论。

与此同时,会议向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官员授予了荣誉证书,表彰其为地区反恐机构发展及巩固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合作作出的贡献。会议还高度评价了去年10月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在福建厦门举办的“厦门-2015”网络反恐演习。

会议还就完善上合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领域法律基础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

上合组织成立于2001年6月,常设机构有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北京,地区反恐怖机构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