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支农资金由财政直补向财政与信贷结合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0 08:3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农业产业政策有较大改变
支农资金由财政直补向财政与信贷结合转变

记者4月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出台“十三五”农业产业政策,与“十二五”相关政策比有较大改变。

与“十二五”相比,新的农业产业政策在扶持重点上,将从“十二五”期间重点支持清真牛羊肉、奶产业、瓜菜、枸杞、葡萄、优质粮食、马铃薯、适水、制种、牧草、红枣、苹果、中药材13个特色优势产业,转向聚焦优质粮食及草畜、蔬菜、枸杞、葡萄的“1+4”重点产业,实现“精准推进”;在扶持方式上,“十二五”主要采取直接补贴方式,“十三五”则采取“贷款担保、风险补偿、贷款贴息、直接补贴、实物租赁、引导基金、农业保险”7种方式支持;在扶持内容上,“十二五”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扶持优质粮食稻麦原良种扩繁、水稻大棚育秧、蔬菜工厂化育苗、高标准外销蔬菜基地、草畜产业牛羊棚圈建设等直接补贴环节,“十三五”期间,这些将予以取消。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产业扶持政策更加注意政府引导、多元投入。推动支农资金由财政直接补贴向财政与金融信贷相结合、主要依靠信贷支持转变,撬动和吸引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对不同经营主体采取不同的支持方式,涉农企业主要以贷款担保、贴息和引导基金支持为主;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以风险补偿、贴息、实物租赁支持为主,兼顾直接补贴;普通农户主要以直接补贴支持为主,兼顾贷款、贴息。(记者 宗时风)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