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6年首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1 09: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首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将对私营企业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安委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发生工矿商贸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其中,1至2月份,全市各类死亡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2.69%和14.81%,天津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

今年以来,天津市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天津建设纲要》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推动本地区、本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度规范、设施建设、全员教育、信息管理和专家检查“5+1”的安全监管举措,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一季度事故发生的情况来看,私营经济仍是事故的重灾区,工矿商贸死亡事故中,私营经济占比较高,每起事故的背后,都暴露出涉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将通过常态化的执法检查和广泛的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而引发严重事故的企业责任人,将从严从重处罚。(记者 李家宇 实习生 李玉)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