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宣传广告获国际游客好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1 11:41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美国纽约和洛杉矶等境外七大国际机场投放“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世旅大会”)宣传片,并对投放情况进行第三方抽样调查。调查显示,83.4%的受访者表示喜欢“世旅大会”宣传片。多数受访者希望进一步了解“世旅大会”的相关信息,并希望“世旅大会”聚焦“旅游行业的发展”、“旅游行业对经济的提振”以及“简化跨境旅游的签证流程”等话题。

为更好地实施中国旅游品牌整体推广战略,做好“世旅大会”前的宣传工作,国家旅游局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购买服务,于3月1日至31日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美国纽约和洛杉矶等境外七大国际机场集中投放中国旅游整体形象广告和“世旅大会”15秒宣传片。其中,“世旅大会”宣传片自3月15日起先后在七大机场11块LED大屏播放,日播出7500余次,日覆盖国际航空旅客120万人次,播出频次高,覆盖面广,效果良好。

为对此次投放的广告效果、广告认知、记忆效果、受众态度改变效果等进行评估,了解广告内容、信息传达情况,广告输出后产生的影响及受众的反馈情况等,国家旅游局委托相关机构进行了第三方抽样调查。

调查报告显示,83.4%的受访者表示喜欢“世旅大会”宣传片。92%的受访者表示对宣传片中创意元素(中国水墨画风格)印象深刻。在无任何提示的情况下,42.3%的随机拦访旅客表示能够回忆起“世旅大会”宣传片的相关信息。

调查还显示,82%的受访者在看到“世旅大会”宣传片后,认为“世旅大会”是“全球化、国际化会议”, 75%的受访者认为是“顶级的国际会议”。 多数受访者希望进一步了解“世旅大会”相关信息,其中60%的受访者希望了解“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官方网站,55%的受访者希望了解参会方式,70%的观众希望了解“会议的议题”,还有60%的受访者希望了解“会议的主要参与国家”。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境外七大国际机场集中投放中国旅游整体形象广告和“世旅大会”宣传片,让国际游客提前了解“世旅大会”的相关情况,有利于提升中国旅游品牌形象在海外游客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记者 徐万佳)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