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方政府工作组机制助力中美经贸合作

2016-04-12 10: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4月11日电(记者 周效政 王乃水)“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11日在纽约正式成立。这是2012年以来中美双方成立的第七个地方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旨在从地方政府层面进一步深化中美经贸合作。

此次成立的工作组涉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江西、云南等六个省(市)。工作组将在清洁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农业和食品加工、金融服务、通信与媒体服务等领域扩大双方合作,并共同推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南昌、昆明等中国城市与纽约州所有的十个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产业和研究机构发展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作组成立的目的是搭建服务和交流平台,帮助双方企业寻找更多商机,为双方拓展贸易投资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提供助力。

近年来,纽约州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中国是纽约州在北美地区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内地与香港合计是纽约州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纽约州也成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的重点地区。根据美国荣鼎公司统计,截至2015年,中国企业在纽约州直接投资95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95亿美元。

美国纽约州副州长凯茜·霍楚尔说,纽约州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越来越密切,联合工作组的成立将使双方的联系更加紧密,并创造更多的投资和合作机会。

据了解,2012年以来,中国商务部先后会同国内25个省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华盛顿州及纽约州等七个州市分别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