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产大型客机C919全机静力试验正式启动

2016-04-12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2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12日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机(01架机)日前从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移转至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标志着C919全机静力试验正式启动。

静力试验是飞机研发过程中重要的地面试验,通过固定装置和载荷加载管线,模拟飞机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推力等载荷和其他环境条件,研究飞机结构、部件等在不同程度拉或压的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以及应力、变形分布情况,验证飞机是否满足飞行所要求的结构强度,是保证飞机飞行安全的重要手段。

C919飞机全机静力试验包括机身增压静力试验、吊挂静力试验等,首飞前需完成全机限制载荷试验共计13项。除此之外,按照计划, C919飞机首飞前还需要完成铁鸟、航电、电源系统集成试验和全机系统联试等工作。根据适航规定,相关首飞前客服工程和适航工作等也在同步开展。

据了解,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中心与地面强度试验验证基地。为配合C919大型客机项目相关试验顺利开展,强度所专门在上海成立分部,于2013年3月开桩建设,2015年9月交付运营。该项目的建成运营为C919全机静力试验/疲劳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此前,ARJ21-700飞机全机静力试验即由中国商飞公司与强度所共同完成,也为C919飞机全机静力试验提供了重要的管理、技术、经验等借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