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12日举行

2016-04-13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4月12日电(记者 苏杰、涂洪长)2016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呈现出工业博览、智能制造、两岸特色三大亮点。

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迄今已举办了二十届,是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从去年起,台交会注入了“工业博览”的元素,所以更名“厦门工业博览会”,目前实际上是两个展会合办。

本届厦门工博会暨台交会秉承“工业博览”理念,凸显工业制造设备集聚、高新技术成果集聚、市场信息集聚的特色,展现“工业博览会”新形象。

据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介绍,大会总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置4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创历史新高。共设置机床设备、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工模具、橡塑工业、新能源、工程机械和印刷广告技术等七大专业展区,囊括工业领域十多个门类。

本届展会聚焦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邀请境内外近百家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参展,机器人展览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展区内,焊接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喷涂机器人等竞相展现绝技,几台中国象棋机器人悠闲对弈。

本届展会突出两岸特色。王琼文表示,两岸知名品牌和龙头企业踊跃参展。来自大陆的北京精雕、上海通用、江苏亚威、奔腾楚天、成功机床、迪能激光等工业大腕,与来自台湾的友佳、协鸿、东台精机、泷泽、东刚等知名品牌同台亮相。

作为博览会的配套内容之一,“2016海峡两岸经贸论坛”12日上午举行,论坛由厦门工业博览会组委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主办,主题为“新动力:两岸创新创业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