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年创业同行过度竞争严重 劳动力成本过高不容忽视

2016-04-13 07:4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联合宜信公司今天发布的《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显示,我国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平均每个创业项目吸纳就业约8.4人,创业吸纳就业势头总体向好。

报告选取了较有代表性的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等7个省20个市,通过发放问卷、召开政府部门和创业者座谈会、对部分创业者进行深度访谈及实地考察创业孵化基地等方式,对青年创业状况作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报告显示,44.5%的创业项目处于盈利状态,42.1%的项目盈亏平衡,另有13.4%的项目处于亏损状态。对未来的发展,青年创业者也大都比较乐观,即使创业失败,更多青年创业者还是会选择重新创业。

报告还指出,青年创业过程中存在同行竞争过度的问题,如大学生群体更倾向于电商、计算机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创业,青年农民更愿意从事自己比较熟悉的种植养殖业。此外,雇工困难或劳动力成本过高,也是创业者面临的一个主要困难。(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