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在莫桑比克举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讲会

2016-04-13 10: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普托4月12日电(记者 李晓鹏 于帅帅)中国国家林业局、海关总署12日会同森林公安和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宣讲会,介绍非洲地区野生物保护的严峻形势,以及中国政府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犯罪的执法情况,呼吁华侨华人共同抵制非法野生物贸易。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在宣讲会上说,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中莫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促使中资企业和华侨社团在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一人类共同事业的同时,改善中国公民在当地生活及工作环境。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中国项目主任周非发言时播放了非法盗猎和买卖野生动物的视频,指出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市场的存在,使非洲象正面临灭顶之灾。他说,自觉抵制买卖和运输濒危野生物制品,将有助于减少盗猎,同时也避免随之而来的法律风险。

近年来,莫桑比克偷猎猖獗,其中大象和犀牛是被猎杀最多的动物。莫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4年,莫桑比克境内大象数量从2万头锐减至1.03万头,减幅达48%。

莫桑比克议会于2014年通过法案,决定对境内危害珍稀物种行为的最高惩罚金额提升至9万美元,最长刑期增至12年。尽管如此,盗猎行为仍未得到有效遏制。2015年当地警方抓获盗猎者超过3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