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国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25.9%

2016-04-13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高敬)工商总局13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其中新设企业106.3万户,同比增长25.9%,平均每天新登记1.17万户;企业注册资本总额8.4万亿元,增长72.9%。

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介绍,前三个月,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301.1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0.7%,注册资本(金)8.8万亿元,增长68.9%。除企业外,全国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87.8万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7万户。

他说,新登记企业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季度第三产业新登记企业86.2万户,同比增长27.4%,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八成以上,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教育业等新登记企业增长均超过三成。

有些行业受宏观形势和政策的影响非常明显。如金融业新登记企业1.7万户,同比增长20%,增速与上一季度相比明显回落。房地产业一季度新登记企业2.3万户,增长32.4%,与去年第四季度5.3%的增速相比明显提升,上海、广东、湖北等11个中东部省市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地区看,一季度中部地区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35.2%,超过东部和西部地区10个百分点,与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呼应,安徽、湖北、湖南、江西都高于全国。

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进一步强化。一季度,全国商标注册申请量73.4万件,同比增长27.8%。至3月底,商标有效注册量1074.6万件。企业对商标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一季度商标评审案件中,注册商标争议4973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倍。

为了便利企业退出市场,工商总局对一些符合无债权债务、已完税等条件的企业实行快速注销机制。一季度全国共注销、吊销企业21.15万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