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快递遇到乡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4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4月10日,一辆快递面包车行驶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海龙镇贡米村的道路上(上图);4月11日晚,贡米村电商陈维利在整理准备发往广州的女士内衣。陈维利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女士内衣已有一年了,如今她已是整个片区的销售代理(下图)。 眼下,穿梭往来的快递,已成为我国各地城乡的一道独特风景。“互联网+”联手现代物流,不仅架起了乡村与外界之间的桥梁,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改变着乡村居民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伴随车轮的转动,手与手的交接,活跃的经济因子在跳动,丰富的情感在传递,新奇的创业梦想在延伸。当快递遇到乡村,意味着无数个美丽的邂逅。每一次的投递,都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华社发(罗星汉 摄)

4月11日,农村淘宝店主廖小俊骑着摩托车行驶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清塘镇小坪村(上图);廖小俊(左)给村民廖家洲送来家人为其网购的茶叶(下图)。新华社发(何红福 摄)

4月13日,快递车行驶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的道路上(上图);丽水畲乡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在核对当日网络销售物品清单(下图)。该公司是从事高山蔬菜种植、收购和配送销售的物流企业,客户遍布浙江各县市区。新华社发(李肃人 摄)


4月10日,快递员沈伟伟驾驶三轮车行驶在江苏省洪泽县高良涧街道的乡村道路上(上图);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电商韩文静(中)在打包洪泽湖特产“爆炒小螺蛳”,准备发往外地(下图)。 新华社发(周洪明 摄)


4月13日,快递车行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庄村的山路上(上图);快递员张启振(左)在养鸡场为土鸡养殖户朱红波(右)现场办理土鸡蛋快递业务。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雷丽娜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