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A级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4 08:5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税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近日开始对纳税信用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此举给纳税人和基层税务机关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悉,以往办理发票认证,纳税人需往返税务局进行认证,即使购买扫描仪等设备自行扫描认证,也要逐张扫描。一些大企业每月要认证的发票多达几万张,需专人承担此项工作,工作量巨大,费时费力。取消认证后,纳税人不仅节省了购置扫描设备的费用,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办税更轻松、更便捷。此外,此举还保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一方面,发票在邮寄、传送过程中,容易造成票面毁损,影响发票正常扫描,甚至无法认证,给纳税人带来麻烦。另一方面,由于发生自然灾害、经济纠纷、办税人员生病等特殊情况,会造成纳税人未按期认证发票,无法抵扣税款或办理出口退税。取消认证后,进项税发票无需扫描,实时比对,没有漏抵的问题,避免了因无法扫描认证给纳税人造成的损失。

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3272户,其中纳税信用为A级的852户,占全部一般纳税人的3.66%。2015年信用A类纳税人认证增值税发票59万份。(记者 魏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傅义洲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