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4 21: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4月14日,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一台正面吊车将集装箱抓放到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上。当日,满载着家电、家具、机械配件、通讯器材的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这趟班列将一路北上,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穿越广袤的西伯利亚地区,途经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在19天后到达1万3千多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石龙至杜伊斯堡中欧班列的开行,为珠三角地区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新开辟了一条快速陆上运输通道。此前开通的班列都不定时,货物量够才开行,这次的中欧班列每周四固定开行一趟,实现了常态化运营。

4月14日,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一台正面吊车将集装箱抓放到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上。当日,满载着家电、家具、机械配件、通讯器材的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这趟班列将一路北上,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穿越广袤的西伯利亚地区,途经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在19天后到达1万3千多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石龙至杜伊斯堡中欧班列的开行,为珠三角地区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新开辟了一条快速陆上运输通道。此前开通的班列都不定时,货物量够才开行,这次的中欧班列每周四固定开行一趟,实现了常态化运营。新华社记者 吴涛 摄

4月14日,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驶出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

4月14日,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驶出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新华社记者 吴涛 摄

4月14日,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在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等待出发。

4月14日,X8426次中欧铁路集装箱班列在东莞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等待出发。新华社记者 吴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朱英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