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构建地质灾害防治四大体系

2016-04-14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郁琼源、王立彬)以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为目标,我国将构建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四大体系。

国土资源部14日对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时强调,地质灾害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尽心尽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在14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虽然成效显著,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环境越来越复杂、任务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刻绷紧防灾的弦,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组织上更加严密、行动上更加坚决。

汪民强调,要把握“十三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要求和目标,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为目标,以健全完善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四大体系建设为核心任务,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加强统筹协调,提高防治效率,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御能力。

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介绍,2014年以来的厄尔尼诺事件已成为历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事件。受此影响,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降水偏多,南北方汛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汪民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重大,各地要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早准备的要求,把每一项防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进一步提高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