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空难侦查结束 检方起诉2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5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4月14日电(记者 柳新勇 何自力)台湾澎湖检方14日表示,2014年复兴航空澎湖空难事故已经侦查结束,认定正、副驾驶有业务过失责任,但因已罹难,不予起诉。检方依“业务过失致死罪”起诉当天执勤的一名空军马公基地高级值勤官和一名航空站管制人员。

澎湖检方在记者会上指出,复兴航空GE222航班在2014年7月23日下午5时45分由高雄机场起飞前往澎湖,机上有4名机组人员和54名乘客。当天适逢台风“麦德姆”陆上警报解除,该机本来由马公机场的塔台引导采用20号跑道等待降落,正、副驾驶讨论考虑以装有“仪器降落系统”(也称“盲降系统”)的02号跑道进场,并于18时29分发出请求。

检方指出,当时值勤的荆姓高级值勤官不熟悉民航飞机使用02或20跑道降落的最低能见度标准,且当时天气处于极不稳定状态,军方气象人员已发布危险天气信息,应予尽快许可,但李姓机场管制人员与荆某协调长达12分钟,GE222航班仍未获许可使用02跑道降落。

据此,检察人员认为复兴航空正、副驾驶、荆某以及李某在此次空难中有业务上的过失,但正、副驾驶已在空难中罹难,因此不起诉,最后依“业务过失致死罪”起诉荆、李二人。

今年1月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认定,事故发生当天澎湖天气状况不好、能见度有限,驾驶员在飞机降落进场时并未遵循标准作业程序,是事故发生的主因。GE222航班于当日下午7时许在澎湖县西溪村坠毁,事故造成机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另有地面居民5人受伤。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