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16年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增长4.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5 09:2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湖北省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增长4.8%
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五

14日,武汉海关公布湖北省一季度外贸数据,进出口总值54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进出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0.7个百分点,是全国6个保持增长的省份(直辖市、自治区)之一,也是中部地区唯一增长的省份。其中,出口358.8亿元,同比增长9.1%,出口增速排名全国第五。

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仍是“湖北制造”出口创汇的龙头。一季度,湖北省出口机电产品197.5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手机、平板电脑出口值分别为32.6亿元、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倍和72.5%。

一季度,武汉进出口值325.4亿元,同比增长3.2%,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9.4%。全省共有9个市州出口实现正增长,其中,天门、宜昌、咸宁、孝感、鄂州出口增幅超过20%。

湖北省商务厅表示,湖北省外贸在3月份发力明显,当月进出口总值193.4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2.4%和23.1%,这得益于联想、华星光电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后的产能释放。下一步,该厅将进一步整顿进出口环节收费,促进贸易便利化。(记者 刘天纵、雷闯、通讯员 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