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在田作物受旱面积超一千万亩

2016-04-16 1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4月16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目前,山东农业旱情继续蔓延,截至4月14日,在田作物受旱面积扩大到1011万亩,主要分布在菏泽、潍坊、临沂、滨州等市。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3成,其中日照、济宁、枣庄、菏泽、临沂等市偏少5成以上。特别是2月15日以来,山东连续两个月基本无有效降水,较历年同期偏少近9成。

受降水偏少的影响,山东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不足。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山东降水持续偏少,尤其是连续两年汛期大部地区未形成入库径流,各类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截至目前,全省各类水利工程蓄水总量51.25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少蓄29.64%。

为此,山东省投入抗旱劳力125.3万人,启用机电井17.1万眼、泵站612处、抗旱设备13.5万台套,完成抗旱浇地面积2645.5万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