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今年计划招聘3000名农村特岗教师

2016-04-16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4月16日电(记者 李华)记者16日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为了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陕西省今年计划招聘3000名农村特岗教师,并提出凡是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可全部入编。

据介绍,此次特岗教师招聘要求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年龄不超过30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根据教育部对2016年特岗计划实施工作政策的调整,西部省份特岗教师的工资性补助标准由原来中央财政支持的2.7万元/年调整为3.1万元/年。同时,特岗教师岗位将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的补充,并向本地生源倾斜。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2006年至2015年,陕西共为贫困县区补充特岗教师1.4万余人,其中具备本科学历者近1.17万人,占特岗教师总数的82%,特别是近三年补充本科学历特岗教师的比例连续达到90%以上;各地三年服务期满转正留用率也达到96%以上,有效缓解了当地师资力量不足、结构不合理、教学质量偏低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