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打响棚改项目对接攻坚战

2016-04-17 08:5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2017年湖北省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20万户,其中,农发行开发性金融将对棚改起到重要支持作用。1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要求各地住房保障部门和农发行分支机构全面实施棚改项目对接攻坚战,今年完成600亿元融资,为全省棚户区改造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今年湖北省将提高棚改统筹购买商品住房的货币化安置比重。各地农发行将在贷款政策上进行准确把握,对纳入棚改目标任务清单的单个项目名称中包含“城中村”,或在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批复或实施方案项目名称含“城中村”的,均可认定为“城中村”。对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统筹购买存量商品住房进行安置的城市棚改项目,将优先受理、优先评审,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引导各地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方式。

针对一些满足条件但资本金不足的棚改项目,各地农发行将充分运用“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优惠政策,实行投贷结合,增扩项目资本金,协助其获得农发行重点建设基金支持。针对一些布点分散、规模参差不齐的项目,各地可以统筹用好土地政策,采用项目组合的申贷方式,优化项目贷款方案。(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赵三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