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发放首笔农民工购房贷款

2016-04-17 09:5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镇江飘着小雨,45岁的木工王勇走进银行存款2000元,提前12天还上了第一个月的房贷。他刚买下的住房,位于镇江润州区,总价69万元,贷款20万元。这笔贷款,是江苏省发放的首笔农民工购房贷款。

“打工15年,装修了那么多房子,终于买了自己的房子!”王勇说,三室两厅两卫,122平方米,将来儿子结婚不愁,就是添了孙子一起住也够。

2001年,老家淮安农村的王勇夫妇到镇江打工,他做木工,老婆进了一家工厂。十几年来,夫妻俩收入一路上涨,如今年收入十三四万元。“几年前就想买房,但钱不够,银行又不给我贷款。”王勇说,3月去银行存钱,不死心又问了一下像他这样能不能办房贷,没想到银行说可以办了。

为王勇提供贷款的是农行镇江分行七里支行。“说来也巧,为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3月初我们行刚推出农民工购房贷款产品——安家贷。王勇是第一个客户。”该行客户经理陈昶铭说,安家贷放宽了准入条件,测评系统的评分比正常按揭评分低100分,首付最低二成。

记者了解到,去库存,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在江苏省刚出台的《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鼓励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鼓励金融机构对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房提供贷款优惠”。而动作快的银行已经推出了相应的金融产品。

王勇,则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库存政策的受益者。按一般房贷政策,申请人须提供收入证明、工资流水、纳税证明等材料。这些材料,对四处打工、收入不稳定的农民工们来说,往往是一道迈不过去的门槛。陈昶铭说,安家贷不同于一般房贷,它借鉴了个人消费类贷款的模式,重点做好贷前调查、测算还款能力,三五个工作日就可下款。同时,又根据农民工收入情况,个性化设置还款方式。如果提前还款,银行不收违约金。“很多农民工没有背着贷款过日子的习惯,宁愿多出首付。”陈昶铭说,只要首付三成以上,贷款利率可打9折。这样的折扣,以往多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等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到的。

王勇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了9折,每个月要还贷款1521元。开始还贷款,他很开心,因为终于在城里有了自己的房子了。他说,明年4月拿到房子后,要自己装修,把家里弄得美一点!王勇所购住房的小区叫“美丽城”。(记者 赵伟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