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2016.4.11-4.17〕

2016-04-17 14: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栏目,为你梳理部门对百姓关注话题的最新权威回应。

国务院一周回应关切

人社部:降低社保费率不会影响职工社会保险待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15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应称,国务院对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提出了明确要求,前提就是要确保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这是必须要确保的一个前提条件。各项社会保险待遇都不会因降低费率而降低。

发改委: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走势


针对蔬菜和肉类价格持续上涨,有人担心新一轮的通胀有了抬头趋势等问题,发改委在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自2014年以来,我国CPI涨幅一直在3%以下,处于低位运行的水平。当前,所谓的高点是在去年较低物价水平基础上的高点。从物价运行态势看,今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

财政部回应跨境电商新政热点:不会带来太大负担


针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正面清单”及税改等热点问题,4月15日深夜,财政部官网发表近3000字长文予以回应。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商品的综合税率为11.9%,低于调整后的行邮税率和一般贸易进口货物综合税率,对具体商品而言是“有升有降”,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大负担。

国家卫计委:希望公众消除疑虑及时接种疫苗


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发生以后,针对一些群众对预防接种存在困惑或质疑,国家卫计委12日表示,希望公众能够了解国家的免疫规划,了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了解如果孩子没有及时接种应该接种的疫苗,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是有风险的,应尽早按照医生指导接种疫苗。免疫规划工作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最经济、安全和有效的手段。通过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疫苗,对可预防疾病的控制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食药监总局回应气体致盲事件:已罚款518万

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使用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眼用全氟丙烷气体严重不良事件的报道,食药监总局回应称,2015年7月7日,食药监总局接到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可疑群体不良事件的报告后,立即暂停销售使用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并派出督查组赴天津进行现场督导。7月28日涉事企业完成对2015年生产的两个批次(生产批号为:15040001、15040002)共计8632盒眼用全氟丙烷气体的召回工作,产品已全部得到控制。10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涉事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全部违法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处违法生产产品货值金额7.5倍罚款,共计518.8113万元。目前涉事企业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处于停产状态。

水利部回应“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目前,一则关于“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对此,水利部澄清,我国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总体良好,引起广泛关注的数据主要是北方平原地区浅层地下水的监测数据,并不是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数据,目前地下水饮用水水源主要取自深层地下水。

央行回应1元纸币将退出流通:纸币和硬币将长期并存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今年起在部分省份逐步加大1元硬币投放量,有传言称“1元纸币将在短期内退出流通”。央行12日明确回应,1元纸币和硬币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并存流通。

0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