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在京成立

2016-04-17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林晖)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17日在京正式成立,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后我国成立的首个致力于扶贫济困的民间组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当前,我国正在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战略格局,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努力做好社会扶贫的宣传、动员、服务、促进工作,为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近期将创办社会扶贫网,构建社会扶贫信息服务平台,贫困群众有什么需求、社会力量能提供什么帮助都在网站上集中展示,推进扶贫资源供给与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网站还将具有评价功能,使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的各类主体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社会组织开展扶贫活动提供信息服务、业务指导,鼓励其参与社会扶贫资源动员、配置和使用等环节,建设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