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家网络直播平台被列查处名单

2016-04-18 07:29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部出“组合拳”打击网络文化市场乱象
19家网络直播平台被列查处名单

记者从文化部4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规范网络表演等互联网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文化部于近日下发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其中,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龙珠直播、六间房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被列入查处名单。

近两年来,网络直播迅速发展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文化业态,演艺类直播、游戏直播等直播形态相继涌现,吸引了一大批网民关注,市场规模增速很快。据统计,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间大约有三四千个直播“房间”同时在线,用户数可达二三百万人次。

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强介绍,本次查处的网络直播平台主要有两类违规情形:一是演艺类直播平台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表演,博取观众眼球,吸引观众付费赠送虚拟礼物,社会影响恶劣。二是游戏直播平台提供含有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游戏内容展示,画面血腥,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据了解,列入查处名单的网络直播平台,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涉案直播平台应当主动配合查处工作,并应严格遵守《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落实内容自审责任。文化部已部署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案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将及时公布处罚结果。

刘强表示,接下来文化部将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是拟出台加强网络表演管理的政策,在经营主体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对网络表演关键环节进行规范。二是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信用惩戒机制约束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的行为,加强行业自律。通过多举措,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记者 赵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