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今年内将“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推广至全省

2016-04-19 0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记者 陈宇轩)今年12月底前,广东将基本完成行政审批标准化和全省自然人事项“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推广工作,“互联网+政务”的便利预计将惠及全省居民。

记者从18日举行的广东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意味着在基层要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整合到“一个门”“一张网”,实现一窗通办、一站办结。根据广东省统一安排,今年4月底前,自然人事项“一门在基层”通用模式将在珠三角地区推广;6月底前,这一模式将覆盖粤东西北地区,同时政府将探索投资领域法人事项“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12月底前,基本完成行政审批标准化和全省自然人事项“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推广工作。

自2012年国务院批准广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行先试以来,广东在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等方面开展了实践探索,为全省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奠定了基础。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广东全省实现网上办理的审批和服务事项达9.5万项。广州、佛山等地的“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改革成效显著,据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志豪介绍,以在佛山开办企业这一事项为例,跑政府部门的次数从过去的6次下降到现在的2次,所需要的时间周期从12天减少到6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