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发布

2016-04-19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刘慧)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19日在京发布。该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6.1%。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报告序言中表示,每年的报告都将聚焦新型城镇化领域的重大议题,汇总新型城镇化关键领域的主要进展,反映新型城镇化政策的观点和共识,介绍国际合作的领域和成果,努力发挥政策解读、引导发展的作用。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从1978年到2014年,我国城镇常住人口由1.7亿人增加到7.5亿人,城镇化率年均提高约1个百分点,城市数量由193个增加到653个,城市建成区面积从1981年的0.7万平方公里增加到2015年的4.9万平方公里。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共分三篇:第一篇为总报告,全面介绍了我国城镇化发展总体情况,当前推进新型城镇化存在的主要问题,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工作展望等;第二篇为专题报告,分8个专题介绍了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镇、新生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培育、新型城市建设、引导城镇化优化布局等方面的工作;第三篇为地方篇,分别介绍了各地新型城镇化推进情况。此外,报告还收录了一些重要政策文件以及城镇化的国际经验。

《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5》由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编写,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今后将每年发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